成功案例
美麗達人部落格
雲端候診
診所介紹
不想當雀斑女孩嗎? 改善膚質、刺激膠原蛋白再生,白瓷娃娃生涯就從這裡開始。

除斑雷射

雀斑是一種單純的淺棕色或褐色皮膚斑點,多數長在臉部,雀斑的形成主要是由於皮膚表皮基底層的黑色素細胞生成的黑色素過多所致。黃褐班是發生在臉部的色素沉著性疾病,在面部呈蝴蝶狀分佈,又稱蝴蝶斑。常發生在中年女性。其發病原因主要與內分泌紊亂、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缺乏有關。如婦女妊娠、服用口服避孕藥、經期不順、肝病、肺結核、腫瘤及日曬等情況均可能誘發黃褐班的發生,尤其夏季日曬後,情況明顯加重。
*黑斑通常在25歲以後容易出現,是後天的,黑斑的形成原因十分複雜,
一般認為有以下幾個原因:

• 使用劣質化妝品,其所含色素防腐劑,與汗水相混合,侵入皮膚內層,加速了黑斑的產生。
  • 人體長期勞累,皮膚會緊張疲倦,血液偏酸,新陳代謝減緩,皮膚將無法取得充足的養分;角質層因缺乏水分而導致皮膚黯然無光。
  • 懷孕時母體為了保護胎兒在子宮內的安全,大量分泌黃體素,有部分孕婦臉部會出現黑斑,但一般在分娩後會逐漸消失,如果在懷孕期間多吃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以及豆漿、牛奶,每天定時排便,並有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情緒,也可使黑斑及時消退。
  • 用腦過度、日曬過多都是黑斑增多的原因。隨年齡的增長,皮膚的老化,黑色素細胞過多地分泌,也會使皮膚變黑。

倘若要除斑者,以本院的兩種機器論:

• 銣雅鉻雷射,它的波長可以調整從532到1064nm,前者可以除去表皮層的雀斑、曬斑,後者可以除掉真皮層的太田母斑和顴骨母斑,也可用來做除毛雷射,並讓痘痘族告別「痘花」。
  • 鉺雅鉻雷射則是屬於汽化性雷射,優點是能透過將皮膚表層蒸發汽化,快速去除表淺的斑點和細紋,但缺點是打完較易有輕微出血點,所幸鉺雅鉻雷射已經減少疼痛的缺點,也愈來愈常被應用。

功效

可去除臉部較深的痘疤、皺紋、雀斑、老人斑,還可去除身體部位的痣、胎記、刺青及除毛等功效。

原理

藉由雷射激光照射皮膚所產生的熱能,可擊碎肌膚內的黑色素,進而除去斑點。一般來說,若只是平面的斑點,進行紅寶石雷射、亞歷山大(紫翠玉)雷射和銣雅各雷射即可。

過程

一般說來,雷射除斑的步驟大同小異,首先確定斑點的位置,然後進行雷射,打雷射時據說會感覺像是被橡皮筋彈到般,可先塗以外用麻醉劑,小型的雷射手術大約進行10-15分鐘,大型的雷射手術則需25-30分鐘,最後會再塗上藥膏。

治療後

通常治療後疼痛處會持續一天,然後開始結痂,約一兩個星期後痂皮會脫落,呈現紅色或咖啡色,一般人大約六至十二週後皮膚色素會開始變淡退去,某些膚質則可能需要半年,還有些人會在治療後微量出血,或治療後皮膚色素暫時變深,需要較長時間才能見效,並無須擔心。

療程

雷射手術的計價方式有兩種,有的是計算斑點面積,也有的是計算雷射針頭擊出雷射光的次數,療程一般需要一至三次。

留意事項

會痛、紅腫,並影響外觀一段時間,需有耐心照顧雷射後的肌膚,留意傷口感染問題,不可把痂皮弄掉,否則會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同時要嚴格避開陽光,治療後三至六個月應盡可能避免日曬,所以可能需要在家修養一段長時間。雷射磨皮需要治療的時間較長,成效也是慢慢顯現,但維持的時間較久。選擇醫師時,經驗最重要,透過專業判斷可為你決定該使用哪一種雷射最為恰當,尤其要確認是由專業醫師來為你進行。

術前術後比較